Title: 试论朱老忠的形象

Keywords: 朱老忠 《红旗谱》 革命时代; 梁斌; 历史时代; 革命史; 一九; 贾湘; 就这样; 二七

Abstract: 梁斌同志的《红旗谱》生动地反映了我国现代革命史上一个重要时代——一九二七年前后的大革命时代。这个时代的人民斗争在我们的文学中还很少反映。《红旗谱》正是以它独特的风格、丰富的内容,为我们展示了这个历史时代的一幅波澜壮阔的图画,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人们的渴望。《红旗谱》的最大成就,是它为我们型造了朱老忠这样一个光辉的艺术形象。朱老忠的形象有着巨大的现实意义和典型意义。我们知道,我国封建社会的历史,就是农民和地主阶级斗争的历史。在这漫长的岁月里,充满着农民的血泪交织的悲惨故事和惊心动魄的英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