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芬太尼口崩片的临床研究进展

Keywords: 芬太尼口崩片 疼痛治疗 口腔黏膜吸收 短效阿片剂型 癌痛治疗 药理作用 药代动力学

Abstract: 疼痛是发病率高,严重影响患者日常生活和工作的病症。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质量的提高和对疼痛研究及治疗的进步,针对疼痛的药物治疗有了很大发展。芬太尼口崩片是一种经口腔黏膜快速吸收的短效阿片剂型,与传统的口服给药途径相比,药物经过口腔粘膜吸收可以直接进入人体血液循环系统,起效更迅速,目前已广泛地用于慢性疼痛及癌痛的爆发性疼痛治疗,本文介绍了芬太尼的化学结构,一般药理作用,镇痛作用,阐述了芬太尼口崩片的药代动力学研究,治疗慢性神经性疼痛和治疗慢性癌症疼痛的效果,以及芬太尼口崩片的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