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4二-羟基二苯甲酮对CCl_4所致小鼠急性肝损伤的保护作用

Keywords: 2 4二-羟基二苯甲酮; 四氯化碳; 小鼠; 急性肝损伤; 保肝作用

Abstract: 目的:探索2,4-二羟基二苯甲酮对CCl4所致急性肝损伤的保护作用。方法:采用CCl4致小鼠急性肝损伤模型,染毒24 h后,测定血清中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anine aminotransferase,ALT)、天冬氨酸氨基转移酶(aspartate aminotransferase,AST)和乳酸脱氢酶(lactate dehydrogenase,LDH)的活性;留取肝脏组织,常规石蜡包埋切片,HE染色,光镜观察肝脏组织病理变化;制备肝匀浆,测定肝中还原型谷胱甘肽(reducedglutathione hormone,GSH)、氧化型谷胱甘肽(oxidized glutathione,G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