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本米对可卡因所致小鼠急性肝损伤的保护作用

Abstract: 目的探索本米[α-(2,4-二氯苯基)-咪唑-1-乙醇]对可卡因所致急性肝损伤的保护作用。方法 ICR雄性小鼠,体重18~22 g,按体重随机分为5组,每组10只。小鼠皮下注射可卡因制备急性肝损伤模型,采用治疗性给药方法,经口给予本米观察其保护作用。测定血清中丙氨酸转氨酶(ALT)、天冬氨酸转氨酶(AST)和乳酸脱氢酶(LDH)活性,留取肝组织测定还原性谷胱甘肽(GSH)与氧化性谷胱甘肽(GSSG)的含量及比值,以及丙二醛(MDA)的含量,留取肝组织进行组织病理观察。结果与对照组相比,单独给予可卡因,血清中ALT、AST和LDH活性明显升高,肝组织中GSH/GSSG比值下降,MDA含量增加,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