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种烟气同时脱硫脱硝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烟气同时脱硫脱硝方法,将烟气在紫外线辐射下产生的大量活性物质与烟气中的SO2和NOx发生反应,生成稳定的硫酸和硝酸两种重要的工业产物。这两种产物可以使用酸雾去除装置收集,也可通入氨生成硫酸铵和硝酸铵两种重要的化肥或喷入碳酸钙生成硫酸钙和硝酸钙,最终将烟气中SO2和NOx去除,转化为具有工业或农业价值的产物。本发明方法适用于新建大型锅炉的烟气脱硝脱硫,也适用于已建燃烧设备的改造应用,能够达到同时去除SO2和NOx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