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细胞色素P450介导的补骨脂酚代谢减毒

Keywords: 补骨脂酚 HK-2 人肝微粒体; CYP酶

Abstract【目的】分析补骨脂酚代谢的细胞色素P450(CYP)表型,并在体外研究人肝微粒体(Human Liver Microsomes,HLM)对补骨脂酚代谢减毒的机制。【方法】用HLM与化学抑制剂合用法以及人源重组CYP酶法分析代谢补骨脂酚的CYP酶亚型。用HPLC-MS法分析CYP亚型酶特异底物的代谢产物生成量,研究CYP酶广谱抑制剂1-氨基苯并三唑(1-Aminobenzotriazole,ABT)对人肝微粒体中CYP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