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加拿大多伦多SARS爆发流行的报告与分析

Abstract: 2003年3月加拿大多伦多发生了一起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征(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 ndrome, SARS,即非典型肺炎) 爆发疫情,首发病例是一名2月底由香港返回的加拿大老年女性.同时,在多伦多及加拿大其他地区也有与旅游有关的散发病例报告.这起爆发疫情主要有以下5种传播途径:(1)首发病例的家庭内传播;(2)医院内扩大传播;(3)与医务人员、病人、医院来访者有密切接触的家庭成员中的传播;(4)工作场所发生的散发病例; (5)扩展的家庭传播和宗教组织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