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北京大学医学部1998-2008年毕业研究生对母校的满意度评价

Other Titles: Postgraduates' satisfaction to Alma Mater's education of Peking University Health Science Center from 1998 to 2008

Keywords: 医学研究生 毕业生调查; 满意度评价

Abstract: 目的 了解北京大学医学部1998-2008年毕业研究生对母校各方面的评价.方法 从北京大学医学部1998-2008年毕业并选择在国内就业的研究生中,抽取20%~30%进行问卷调查.结果 毕业研究生对北京大学医学部的研究生教育基本满意.北京大学医学部的思想品德教育、职业道德教育、教学管理和教书育人比较令人满意,校园文化生活、社会实践活动、行政管理和后勤服务有待提高.在课程设置上应该重点加强方法学课程、外语课程、专业课程和写作能力课程的建设.结论 毕业生对母校研究生教育的总体满意度比较高,提示北京大学医学部的研究生教育基本能够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