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持续监测ST段对评估急性心肌梗死早期梗死相关动脉动态变化的意义

Keywords: 心肌梗塞 冠状动脉造影术; 心电描记术; ST段

Abstract: 目的 持续监测ST段变化评估急性心肌梗死 (AMI)早期梗死相关动脉 (IRA)动态变化的意义。方法 对发病≤ 6h的 5 5例 (男 40例 ,女 15例 ,年龄 39~ 80岁 )AMI患者进行动态心电图监测 ,持续观察 2 4hST段变化并与冠状动脉造影结果作对照。结果  (1)IRA未开通者ST段持续抬高并伴有逐渐下降趋势 ;(2 )溶栓疗法和直接经皮冠状动脉腔内成形术成功后ST段迅速下降并保持相对稳定 ;(3)所有患者 2 4h内均见有间断的ST段抬高和下降的波动性变化 ,尤其多见于溶栓成功早期。结论 AMI发病早期IRA处于动态的开放 关闭状态 ,持续监测ST段可较全面反应IRA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