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我的計划

Keywords: 中国哲学史 封建地主 哲学系; 思想改造; 精神面貌; 阴中; 中立性; 部从

Abstract: 解放后,同志們經常问我打算怎样修改我过去所作的中国哲学史。应該修改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可是,那部书的主要問題还不在于有很多枝枝节节的錯误,而是在于它是从資产阶級立場,有些部分甚至于从封建地主的立場,用資产阶級历史学的观点和方法写出来的。它的整个体系是一个資产阶級历史学体系。要对它作彻底的修改,那就等于重新再写一部。同时我也觉得只有重写一部中国哲学史,才能对于我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