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从预防角度来进行乳牙外伤的治疗

Keywords: 乳牙外伤 上颌前突 上中切牙; 萌出; 文献报道

Abstract: 乳牙外伤是牙外伤当中一个较为常见的类型。乳牙外伤多好发于1.5--2.5岁的儿童,往往这个年龄段,幼儿刚刚学会走路,而又走不稳,易于发生跌倒,导致乳牙外伤。乳牙外伤的患病率,因不同的文献报道不同,约在4--35%之间。乳牙外伤好发于上中切牙,尤其是上颌前突的孩子是正常孩子的2-3倍。乳牙外伤发生后,因孩子小,不配合,难以表述清楚,再加上孩子的哭闹,因此,不仅家长焦急,而且医生处理起来也很棘手。乳牙下方是将来要替换萌出的继承恒牙,乳牙外伤发生后,对其影响的程度如何如何对乳牙外伤进行处理,才能将对继承恒牙的影响降为最低下面就针对这两个问题从预防的角度进行阐述。详细请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