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儿童牙齿发育异常Ⅲ.第一恒磨牙异位萌出的早期临床处理

Abstract: 乳牙列期牙列相对比较稳定,在这一时期出现的错(牙合)畸形相对较少.与乳牙列期相比,混合牙列期牙列的变化巨大,除了牙齿替换出现的生理性错(牙合)畸形(如恒前牙拥挤、上前牙牙轴外倾、前牙覆(牙合)和覆盖变化)外,还有许多因牙齿发育异常导致的错(牙合)畸形,如上前牙区额外牙(多生牙)导致的前牙拥挤和排列异常、牙齿异位萌出导致的错(牙合)畸形等.当混合牙列出现这些发育异常时,在适宜的时机进行正确处理十分关键,可以避免或减轻恒牙列错(牙合)畸形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