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种模拟粉尘气溶胶人体暴露的方法及其专用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模拟粉尘气溶胶人体暴露的方法及其专用装置。本发明提供的试验装置,包括:一粉尘气溶胶发生器、一静电中和器和一暴露舱;所述粉尘气溶胶发生器和静电中和器置于所述暴露舱的外部,且粉尘气溶胶发生器、静电中和器和暴露舱依次通过接口管路相连接。人体暴露的方法包括下述步骤:1)将颗粒物置于粉尘气溶胶发生器内,开启粉尘气溶胶发生器,发生粉尘气溶胶;2)发生的粉尘气溶胶通过静电中和器中和多余的电荷,然后通过接口管路到达暴露舱;3)待暴露舱内的粉尘气溶胶达到实验所需浓度后,将受试人群置于暴露舱内,进行人体粉尘气溶胶的控制暴露实验。该方法可有效的进行人体的粉尘气溶胶的控制暴露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