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种模拟盐类气溶胶人体暴露的方法及其专用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模拟盐类气溶胶人体暴露的方法及其专用装置。本发明提供的试验装置,包括:一雾化气溶胶发生器、一扩散干燥器和一暴露舱;所述盐类气溶胶发生器和扩散干燥器置于所述暴露舱的外部,且雾化气溶胶发生器、扩散干燥器和暴露舱依次通过接口管路相连接。人体暴露的方法包括下述步骤:1)将可溶性盐溶液置于雾化气溶胶发生器内,开启雾化气溶胶发生器,发生盐类气溶胶;2)发生的盐类气溶胶通过扩散干燥器干燥,然后通过接口管路到达暴露舱;3)待暴露舱内的盐类气溶胶达到实验所需浓度后,将受试人群置于暴露舱内,进行人体盐类气溶胶的控制暴露实验。该方法可有效的进行人体的硫酸盐、硝酸盐和铵盐等可溶性盐类的控制暴露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