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太和”观念对当今人类社会可有之贡献

Keywords: 人类社会 儒家思想 二十一世纪; 选贤与能; 六十而耳顺; 孔颜乐处; 和平与发展; 人能; 人格分裂; 七十岁

Abstract: 在人类社会即将进入二十一世纪的时候,我们回头看看二十世纪的历史,可以发现即将过去的这个世纪是人类社会飞速发展的世纪,取得辉煌成就的世纪,但同时又是充满矛盾悲惨的世纪.在这百年中间,发生了两次世界大战,死亡几千万人,大量破坏了人类多少世纪辛勤建造的文化遗产.而我们的国家,在这百年中经历了种种苦难,同时也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今日的中国社会正在从传统走向现代,这是历史发展的要求,但在这个过程中也许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