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英国境内的古罗马哈德里安长城遗迹及其维护

Keywords: 长城遗迹 哈德 里安 古罗马人; 军事防御; 中国长城; 罗马军团; 冷兵器时代; 工程史; 丹麦人

Abstract: 中国万里长城是世界古代军事建筑工程史上的一个伟大奇迹,万里长城作为中华民族智慧和力量的象征,已经为世所公认。但是,长城作为冷兵器时代的一种军事防御工程体系,并不是只在古代的中国所独有,其他国家也曾有过修建长城的历史记载。同中国长城最初出现的春秋战国时代相当的时候,西方的古希腊人就曾经在雅典到海滨港口之间的道路两旁修筑过一条几十公里长的长墙,以保障它的交通线。而当公元前后古罗马人称霸欧洲之际,更在他们那广袤的帝国北部边界陆续修建了长达近千公里的边防长城,如今人们还能够在英国、德国和小亚细亚找到那些城墙的遗迹。中世纪的丹麦人、古代东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