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恭王府老照片初探

Keywords: 恭王府 北京四合院 建筑风格; 中国古建筑; 额尔金; 公主府; 康格; 银安殿; 陈鸿舜; 宁寿宫

Abstract: 北京的王府建筑在中国古建筑的历史上具有一个十分特殊的地位。因为王府往往模仿皇宫的建制。只不过是在规模上缩减了一些罢了。但跟皇宫不同的是。王府散布在北京城的各个角落。不仅在皇城和内城.有的甚至还远在海淀。这些贴近民间的王府反过来又被北京的一些富绅大户们所模仿.从而逐渐奠定了北京四合院那种深宅大院的基本格局。因此.要想展现京师建筑风格的原貌。王府是一个不可或缺的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