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北京市海淀区学龄前儿童手足口病发病影响因素研究

Other Titles: Study of influential factors of hand-foot-and mouth disease of preschool children in Haidian District in Beijing

Keywords: 手足口病 发病率 危险因素

Abstract: 目的 探索手足口病发病的影响因素,为应对手足口病疫情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提供科学依据.方法 以手足口病报告病例为病例组,以同期所在地段进行预防接种的儿童为对照组,进行手足口病发病的影响因素病例对照研究.结果 上公立幼儿园、住房为平房、有病人接触史和外出玩耍回家不洗手、缴费标准低,非全托、城区、就诊前10 d内未去过医院等是手足口病的危险因素.结论 开展有针对性的环境治理、健康教育改善高危幼儿园办园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