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种Zn-Mg系锌合金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Zn-Mg系锌合金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本发明锌合金包括Zn和Mg;以重量百分比计,所述锌合金中Mg的质量百分数为0~20%,但不包括0。所述锌合金中还包括微量元素,所述微量元素为锶、钙、硅、磷、锂、银、锡和稀土元素中的至少一种;所述锌合金中,所述微量元素的质量百分含量为0~3%,但不包括0。本发明Zn-Mg系锌合金的力学性质符合医用植入体材料的强度和韧性的要求、无毒、具备良好的组织相容性和血液相容性,同时又可体内降解,溶出的金属离子能被生物体吸收利用促进骨生长或代谢排除体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