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氩气束凝固术(ABC)在卵巢癌细胞减灭术中应用的实验与临床研究

Keywords: 氩气束凝固术 卵巢癌 裸鼠; 血清CA&amp lt; ,125&amp gt

Abstract: 该文研究氩气束凝固术(Argon Beam Coagulation,ABC)在卵巢癌细胞减灭术中的减瘤效果和最佳使用条件.作者使用ABC功率40-100W,时间2、4、6秒,流量10L/分,电凝拟切除的大肠、小肠、输尿管表面及卵巢癌转移灶标本,切除标本后石蜡切片,HE染色,观察各种条件下电凝的坏死深度.发现ABC的坏死深度随功率和时间而增加.减瘤术中ABC对盆腹腔转移灶的电凝条件以60-80W、≤4秒、10L/分最为适宜.输尿管表面能否使用ABC电凝术需进一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