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种电视台播出设备的共享方法及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电视台播出设备的共享方法及系统,该方法及系统的播出控制机通过向矩阵控制服务器和设备控制服务器分别实现对应录像机与对应的频道切换台的路由的切通以及录像机的选择,从而实现了播出控制机对任意一台录像机的控制以及任意一路录像机的输出信号与频道切换台的联通,达到了设备共享及利用的最大化,解决了现有播出系统中录像机闲置严重的问题,提高了录像机的利用率,节约了电视台的投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