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种运动矢量预测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运动矢量预测的方法,包括以下步骤:从与当前PU相邻的左下PU和左侧PU中选择一个,其运动矢量作为第一参考运动矢量;从与当前PU相邻的右上PU和上方PU中选择一个,其运动矢量作为第二参考运动矢量;选择与当前PU相邻的左上PU的运动矢量作为第三参考运动矢量;如果上述所述参考运动矢量都存在,则将上述所述参考运动矢量的中值作为当前PU运动矢量的预测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