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种氧气发生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发生氧气的装置和其中所用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本发明装置的主要组成部分包括:可产生氧气的物质的贮存器和上述物质与催化剂接触产生氧的反应室,以及氧气的纯化过滤装置等。可产生氧的物质为过氧化氢水溶液。过度金属氧化物负载在载体上作催化剂。本发明装置结构简单、轻便,可制成各种形式,例如可随身携带的便携式。制氧过程可连续、可调节并可随时终止,使用方便安全。适于家庭、医院、野外等急救给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