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体表无创性检测生物体组织的方法及其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体表无创性检测生物体组织分子结构变化的方法和专用装置。该装置包括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仪及一套附加装置,所述附加装置包括光纤采样附件、光纤耦合部件、红外探测器部件。检测方法是将专用装置的光纤ATR探头放在待测部位的皮肤表面扫描16次以上,仪器的分辨率为4cm-1或8cm-1,光谱范围为:800-4000cm-1。应用本方法可早期检测活体生物组织分子结构的变化,且测试中受检者无任何不适感觉。本方法操作简单,快速,准确,且对身体无任何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