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城市文学:无法现身的"他者"

Other Titles: The "Other" That Cannot Be Visible

Keywords: 城市 现代性 乡土 幽灵化 他者

Abstract: 20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社会的城市化日新月异,全球化的消费社会也开始进入我们的生活,中国的城市文学趋向活跃,年轻一代的作家表达了对城市的感受和反思,积极地探寻着新的审美表现力.但总体看来,城市文学依然很不充分,作家的视野中并没有深刻和开放的城市精神,文学作品没有找到表现更具有活力的城市生活状况的方式.城市文学依然是一种无法解放和现身的"他者",并且被无限期延搁于主体的历史之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