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当前"国家治理"的核心任务

Abstract◆治理方法的标准不是价值判断,而是治理的效果:人民安居乐业代表善治,鸡犬不宁甚至天下大乱代表恶治. ◆世上没有任何官僚体系专管小事,人民中五花八门的矛盾需要人民组织起来自己解决.“科层体系”是办大事的机构,办不了小事;“扁平组织”才能办小事. ◆国家治理的目标是恢复自然社区组织,重新把人民组织起来,让人民参与,当家作主,在社区公共生活中解决自己遇到的形形色色的小事,恢复人民对公正和伦理道德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