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超导加速器装置的设计与实验研究

Keywords: 超导腔 DC-SC光阴极注入器; 电子束焊接; QWR腔; 加速器

Abstract: 该论文的内容主要分两个章节.第一章介绍了DC-SC超导光阴极注入器的物理设计、机械设计和安装调试等工作,主要有:皮尔斯引出结构及1+1/2超导腔的优化设计,并根据优化的参数,完成了注入器机械设计和加工;对超导腔的进行了后处理;对超导腔的液氮温度下的性能进行了测量,并根据测量结果完成了对腔的谐振频率的调整;注入器目前已安装到位,束流测量系统、真空系统、低温系统、微波系统等已经基本调试完毕,正在准备注入器的出束实验.第二章主要介绍了QWR超导腔后加速束线的物理设计、加工及安装调试工作.主要有:束线的物理设计、真空系统的设计以及整条束线的安装调试等工作,最后给出了在此束线上完成的QWR载束实验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