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鹏城对话录 如何构筑“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体系?

Keywords: 鹏城 对话录 深圳广电集团; 高校校长; 厦门火炬; 成果转化基地; 技术发展规划; 木桶理论; 技术转移; 顾海良

Abstract: 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是《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的一个亮点,是推进自主创新的一项重大举措。技术创新体系能否建设成功,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自主创新战略的成败。2006年10月13日,来自53个国家高新区的管委会主任和部分国内著名高校校长齐聚鹏城,在深圳广电集团演播厅,就当前政府、高校、企业、科研院所之间如何加强合作,创造一个“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体系和模式展开了一场精彩的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