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北约东扩与美俄中的地缘政治

Keywords: 北约东扩 地缘政治 多极世界; 美俄中三角关系

Abstract: 北约东扩对世界地缘政治格局将产生重大影响。它是“冷和平”的一个重要标志,是美国对俄罗斯发动的地缘政治中的“冷攻势”,是美国保持其唯一超级大国地位的全球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俄罗斯无力阻止北约东扩,它将对俄罗斯的地缘政治产生消极影响,俄将推行新的地缘战略来减轻其后果。北约东扩除了推动俄中进一步接近之外,对中国在东亚的地缘政治走势也会产生较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