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骨髓间充质干细胞治疗眼科疾病的研究进展

Keywords: 骨髓间充质干细胞 眼科疾病; 干细胞治疗

Abstract: 干细胞(stem cells)是一类具有自我更新能力和多向分化潜能的细胞,处于未定向分化状态并具有增殖能力。在特定条件下,干细胞可以分化成不同类型的具有特征性形态、特异分子标志及特殊功能的成熟细胞。干细胞按来源可分为胚胎干细胞(embryonic stem cells,ESCs),来源于胚胎和胎儿组织,以及成体干细胞(adult stem cells,ASCs),来源于出生后器官或成年个体组织。胚胎干细胞虽然具有分化的全能性,但由于存在伦理学、免疫排斥及潜在的致瘤性等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