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测定T_4-RNA连接酶活力的新方法及tRNA单加反应条件的研究

Abstract: 本文对T_4-RNA连接酶催化tRNA单加pCp的反应条件进行了探讨。tRNA单加pCp的反应在37℃进行1小时,产率一般可达80%以上,条件适当时可达定量产率。利用这个反应建立了一个T_4-RNA 连接酶活力测定的新方法。单加活力单位定义为,在标准条件下,37℃,60分钟,催化tRNA 单加pCp 产生lpmole 产物的酶量为1单加活力单位。1单加活力单位约相当于0.58焦磷酸交换单位。用该方法进行T_4-RNA 连接酶制备过程的活力测定表明,该方法适合于纯酶制剂的活力测定也适合于粗酶制剂的活力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