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体育系女大学生头发、血清、尿液中微量元素的多变量样本图分析法——脸谱图

Keywords: 女大学生 微量元素 多变量样本

Abstract: 对山西大学体育系10名女大学生的头发、血清和尿液中的6种微量元素的ICP光谱测定结果,采用多变量样本图示法中的脸谱图(face graph)进行了表达与分析.结果表明,脸谱图是一种可以用来将多变量样本形象化的表达方法.它不仅可以提高判断能力,加快分析速度,而且还能增加对分析结果的有效记忆.尤其是在研究对象范围广泛的背景下,其方法的优点就更加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