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黄素单加氧酶3的基因多态性及其在药物代谢和毒性中的作用

Other Titles: Genetic polymorphism of FMO3 and its role in drug metabolism and toxicity

Keywords: FMO3 基因多态性 药物代谢 毒性 FM03 gene polymorphism drug metabolism drug toxicity

Abstract: 黄素单加氧酶3(flavin-containing monooxygenase 3,FMO3)是一种重要的肝微粒体酶.多项研究表明,FMO3基因存在多态性,并且这种多态性具有广泛性,不仅存在于人类也存在于动物中,既存在丁同一种族内也存在于不同种族间.尚有研究表明FMO3基因表达的FMO3酶在某些含氮和含硫的药物代谢和毒性中发挥一定作用.作者对FMO3的基因多态性及其在药物代谢与毒性中的作用进行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