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基于LT编码的视频多流并发传输研究

Other Titles: Video Parallel Transport over HTTP Using Multi-server and LT codes

Keywords: HTTP流媒体 多服务器; LT编码

Abstract: 提出一种基于Luby-Transform (LT)编码的多服务器HTTP流媒体传输方法.在服务器端,通过对数据进行LT编码,多台异构服务器被等效为一台具有更大带宽的虚拟服务器,客户端可以从多台服务器并行下载任意编码后的数据片段,而不用考虑数据分块和服务器调度等问题.为了减少传输过程中由于等待ACK消息而产生的冗余数据(ACK开销),提出一种基于流量模型的数据请求算法,构建网络随机模型,预测每台服务器需要传输的时间.实验结果表明,与传统的并发传输方法相比,所提方法可以大大降低传输开销,减少HTTP请求次数,获得更好的视频质量,对波动带宽有更好的鲁棒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