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面向遥感影像感兴趣目标的剖分表达

Keywords: 遥感影像感兴趣目标 全球剖分模型; 地图分幅拓展; 剖分面片

Abstract: 为了高效地表达遥感影像中感兴趣目标,提出了基于地图分幅拓展EMD 剖分面片聚合的遥感影像感兴趣目标剖分表达模型以及相应的剖分表达原则和剖分表达流程,设计了基于感兴趣目标剖分表达模型的线状和面状目标边界表达算法、面状目标的行扫描算法和剖分面片聚合算法等. 模拟验证结果表明: 基于EMD 遥感影像感兴趣目标剖分表达模型可有效地对影像中的目标进行表达,且表达感兴趣目标的剖分面片个数越多,剖分面片聚合层级越大,目标剖分面片的压缩效果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