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鲁迅杂文

Keywords: 鲁迅 杂文 文体

Abstract: 今天想和青年朋友一起读鲁迅杂文.因为我发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大家读鲁迅的作品,都读他的小说、散文,这些年又比较关注散文诗《野草》,但很少人读鲁迅杂文.现在中学的语文教材里鲁迅杂文作品越选越少.但是有一个事实却不能回避:鲁迅全集里的小说、散文、散文诗只是第一卷、第二卷的一部分,第一卷、第二卷多半以及从第三卷到第八卷都是杂文,也就是说,杂文是鲁迅创作的主体.那么,忽视杂文也就涉及对鲁迅的认识和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