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Pt/α-MoC<sub>1-x</sub>负载型催化剂及其合成与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Pt/α-MoC<sub>1-x</sub>负载型催化剂及其合成与应用。将铂前体盐于水中,将其浸渍到MoO<sub>3</sub>载体上搅拌至干,然后将该固体置于40-60℃真空干燥箱中烘干,再在马弗炉中程序升温至400-500℃,在最高温度处保留一定时间,得到Pt-MoO<sub>3</sub>,所得的固体在一定比例的碳化气气氛围中碳化,即得到Pt/α-MoC<sub>1-x</sub>催化剂。此Pt/α-MoC<sub>1-x</sub>负载型催化剂作为低温(150~190℃)水相重整甲醇制氢的良好催化剂,其催化活性优于铂负载于氧化物载体与铂负载于非纯MoC载体上,在接近真实体系的模拟中有较高的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