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种基于热敏电阻的超辐射发光二极管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热敏电阻的超辐射发光二极管,由半导体制冷器3和位于所述半导体制冷器3上端面的热沉基底6构成,所述热沉基底6的上端面设置有探测器1、超辐射发光管芯2、热敏电阻4和透镜光纤5,所述探测器1、超辐射发光管芯2和透镜光纤5位于同一轴线上,所述热敏电阻4为两个并且对称分布在所述超辐射发光管芯2的两侧,能够更精准的反应激光管芯位置温度变化,并能够通过控温实现对管芯更精确的温度控制,提高光源波长的温度稳定性以提高传感系统的测量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