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14年中国电影产业与艺术报告

Keywords: 中国电影产业 电影创作

Abstract: 2014年,中国大陆的电影票房规模继续保持着十余年来的高速增长,总量直逼300亿元大关。与此同时,本年度的电影创作格局也呈现出一定的多样性和丰富性。随着资深导演的回归和新生代导演的崛起,“数代共生”的创作群体在电影艺术创作和类型化生产等方面均有所突破,但也不乏魔幻类型和科幻类型创作再度缺席的遗憾。此外,在信息时代的大背景下,互联网技术与互联网思维在电影生产的各个环节都与影视行业全体形成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全方位互动和狂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