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实践,创新,育人--普通高校舞蹈美育研究

Keywords: 舞蹈 美育 实践 艺术

Abstract: 近年来,随着舞蹈美育工作在普通高校的开展,舞蹈美育研究成为艺术教育领域中重要的课题之一。本文旨在总结北京大学开设《舞蹈公共选修课》及《舞蹈排练与创作课》的经验,从教学实践、积累创新和以美育人的角度分析普通高校舞蹈美育的教学规律,探讨如何使普通高校不同专业背景的学生通过舞蹈学习,以身体力行的方式去体验和理解这门身心合一、内外兼修的艺术形式,进而为培养综合型人才提供舞蹈的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