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全球化时代的新抽象

Keywords: 孟禄 中央美术学院 油画系; 里德; 教学工作; 中国美术馆; 艺术表达; 国际风格; 色点; 艺术语言

Abstract: 1985年,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成立四画室,已经上完大二的孟禄丁由三画室转入四画室。作为四画室第一届毕业生,孟禄丁毕业后留在画室任教算得上是顺理成章。孟禄丁在四画室做了三年教学工作之后,于1990年赴德国卡斯鲁赫国立美术学院深造,随后于1992年移居美国,曾经任教于里德学院。美国是一个倡导多元文化的国家。不少移民美国的艺术家,依靠挪用本国文化符号而获得成功。少数民族艺术家,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