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微尘见大千

Keywords: 油画系 微尘 绘画性 综合材料; 制作性; 具象; 实验艺术; 艺术形式; 生命运动; 当代艺术馆

Abstract: 在马永强于宋庄的工作室,看到他新近创作的作品。起初还以为他来自央美实验艺术系或者油画系材料工作室,经了解之后才知道他毕业于版画系。但是,马永强的创作并没有限于版画,更多在架上油画中探索。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之后,马永强放弃绘画性的油画,转向了制作性的综合材料,尤其是在沙的材料上获得突破,形成了自己的独特语言。马永强近来的创作,无论是抽象的"飞沙"系列,还是具象风景"百泉山"系列,都是以沙做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