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漫谈当前大学生怎样加强人文阅读

Keywords: 学海无涯苦作舟 世界观形成; 书山有路勤为径; 专业成就; 人类社会; 中国传统文化; 内容与形式; 教学改革; 大学本科; 感悟性

Abstract: 大学之所以称其为"大",就是因为它能给莘莘学子提供广阔的空间,让青年人发掘潜能,培养兴趣,伸展个性,锻炼自己,为促进民族振兴、祖国富强和人类社会的前进出力。多读书:把握时间的主动权"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大学时光弥足珍贵,它是人的世界观形成之时,也是一生专业成就的奠基之日。大学是人一生读书的黄金时期,因为读书的时间最为集中,条件也极为有利。在这个时期读书多不多,读书效果好不好,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日后的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