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我是女王也是女仆——网络时代:我的“部落化”生活

Keywords: 落都 朋友圈 拉黑 就这样; 圈里; 联系方式; 人我; 这个世界; BOSS; 吃火锅

Abstract: 当我遇见一个陌生人,当我与TA交谈时,两个看起来孑然一身实际上却拥有自己部落的"统治者"就这样相遇了。我活在一个部落里,一个专属于自己的部落。在这个部落里,我是女王,但我没有臣民,因为这个部落里只有我一个人。我无须服从任何人,全部落都以我为中心。我的微信朋友圈里全是经我挑选过的人,不对我胃口的,不好意思,好友申请不能通过,我也不会向这类人发送好友申请。经过这轮筛选还不算,某个人发在朋友圈的信息我不喜欢,不好意思,屏蔽,拉黑,取消关注,是常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