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绘画与手艺

Keywords: 佩尔茨 镇定剂 霍克 艺术圈; 大卫; 焦点透视; 观看方式; 马库斯; 中央美术学院; 急速发展

Abstract: 这个春天,两位西方绘画大师大卫·霍克尼和马库斯·吕佩尔茨的讲演,在北京的艺术圈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一方面,对于因市场低迷而显得冷清的艺术界来说,这无疑是一剂强心荆。它告诉人们,艺术仍然具有引起轰动效应的能量。另一方面,对于因急速发展而显得浮躁的艺术家来说,这无疑是一剂镇定剂。它告诉人们,艺术还是有它的原点和底线的。不管艺术如何标新立异,它的原点和底线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