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传统文人画的人文价值(一)

Keywords: 云林 藤湖 陈洪绶 这个世界; 学派创始人; 欧洲古典音乐; 画史; 老莲; 无生法忍; 语言表现

Abstract: 一、文人画的概念中国传统顶尖大师的文人画,有一种无法以语言表现的纯粹的美。在这个世界上,或许只有宁静高贵的希腊雕塑、深沉阔大的欧洲古典音乐能与之相比,她们所散发的"纯美"给我们短暂而脆弱的人生增加了意义。日本京都学派创始人之一、博学的内藤湖南在20世纪初就说,中国的文人画(他以"南画"称之)是一种非常高雅的艺术,是一种能够代表中国这个世界至为灿烂文明的文化精神的艺术,必将在未来的人类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