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庄子:对自由与和谐的追求

Keywords: 庄子思想 道家学派 生平事迹; 汪洋恣肆; 庄子哲学; 物论; 卮言; 宋国; 寓言故事; 战国中期

Abstract: 庄子(约公元前369-286),名周,古代著名哲学家、思想家和文学家,道家学派的重要代表。他善于以瑰丽灵动、汪洋恣肆的文字表达空灵深?的哲学思考,呈现超逸出尘、天马行空的精神境界;而《庄子》书早已成为历代哲人、诗人和艺术家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头活水。一关于庄子生平事迹的史料比较少。《庄子》书中记载了一些庄子的故事,司马迁《史记》简略记叙了庄子的史迹,据此我们可以大概知道:庄子故里是在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