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布呾洛迦山与普陀山:关于观音的故事

Keywords: 洛迦山 释迦牟尼佛 地藏王菩萨; 文殊菩萨; 信仰佛教; 《华严经》; 三世佛; 光世音; 药师佛; 《大唐西域记》

Abstract: 佛教今天已经是中国信仰人数最多的宗教。一般的中国人,如果信仰佛教,做得最多的事,是到佛寺里拜佛。拜佛的同时,也拜菩萨。佛寺里的佛,有时是一位,那就是释迦牟尼佛。有时是三位,称作三世佛;有时是一位释迦牟尼佛,一位弥勒佛,一位药师佛。菩萨的数量则比较多。菩萨中不那么知名的就不说了,知名的则有文殊菩萨、普贤菩萨、地藏王菩萨和观音菩萨,合称四大菩萨。在中国,四大菩萨都有人拜,但拜得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