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BACE蛋白的表达、纯化和活性测定

Keywords: BACE 阿尔茨海默病 β分泌酶; 重新折叠

Abstract: 在大肠杆菌中表达、纯化并重新折叠以获得有活性的酸性蛋白水解酶(BACE蛋白)——一种与阿尔茨海默病(AD)发病相关的蛋白水解酶。克隆BACE活性区的表达序列到原核表达载体pET11a中,经E. coli BL21(DE3)表达,从包涵体中获取蛋白质,电泳鉴定后经梯度反向快速折叠法重新折叠,柱层析分离纯化,得到了表达的重组可溶性BACE蛋白;用高效液相色谱、质谱等方法检测其对人工合成多肽底物的水解作用;测定了BACE蛋白的酶促动力学常数。结果表明,得到的重组BACE蛋白具有水解人工合成小肽底物的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