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抗癌铂络合物的临床研究进展

Keywords: 抗癌铂络合物 临床试验; 治疗指数; 毒性; 抗癌谱

Abstract: 从疗效和毒副作用等方面对新一代抗癌铂络合物的临床研究结果进行了简要的综述。新一代抗癌铂络合物主要是: 奥沙利铂(oxaliplatin)、诺贝铂(lobaplatin), 欧玛铂(ormaplatin),254-S, TRK710和DWA2114R。综合各项研究成果, 作者认为奥沙利铂(Oxaliplatin)与顺铂和碳铂相比具有不同的抗癌谱和非交叉抗性等特殊抗癌效果, 很有可能成为新一代抗癌药。